研究生培养

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就业指导

关于办理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6-0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现将毕业生户口迁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北京科技大学户口办公室(以下简称“户口办”)将于6月11日开始集中办理毕业生户口迁出,在此期间,户口办不再办理毕业生《常住人口登记卡》借出业务,请毕业生务必于6月10日前将已借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送还至户口办,以免影响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的办理。

一、  集中办理户口迁移

1、应届毕业生所填写的户口落户地址请务必写清省(自治区)、直辖市、县(区)、落户单位名称或落户的详细地址。

    2、《户口迁移证》由各学院统一领取并发放给毕业生。

3、领取到《户口迁移证》的毕业生应认真核对迁移证内容,《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40天,请及时办理落户手续。

二、户档暂缓迁出申请

1、离校时因就业相关特殊原因需办理“户档暂缓学校”手续的2020届毕业生,应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交“户档暂缓学校”的申请并通过审核。户档暂缓迁出期间,户口为冻结状态,户口办仅协助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的户籍借用手续,与就业无关的其他手续不予办理。

2、户口办具体负责毕业生在户口暂缓迁出期间的借用《常住人口登记卡》事宜,如收到毕业生因办理就业相关手续提出借用《常住人口登记卡》的申请,户口办将在学校就业服务平台上核实相关信息后,严格按照《北京科技大学户籍暂缓迁出期间<常住人口登记卡>借用管理办法(试行)》办理借用手续。

3、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全市开展集体户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人管办字[2016]140号)文件,如学生毕业超过两年仍未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将被视为长期滞留,其户口可被迁回原籍,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毕业生本人负责。

三、个人办理户口迁移

毕业生户籍暂缓迁出期间,如需办理户口迁移,需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持报到证到户口办领取《户口迁移证》(京外)或《常住人口登记卡》(京内)。如需委托他人到户口办领取或办理户口相关事宜,需由受托人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委托人报到证复印件、委托书等材料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他事项

1、关于毕业生户口迁出地址的说明:

应届毕业生现住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户籍登记机关(即所属派出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

2、户口办联系电话:(010)62332380。

3、相关政策、文件下载链接:

http://baowei.ustb.edu.cn/banshidating/lianxiwomen/

北京科技大学户口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