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作者: 日期:2019-12-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届毕业生:

随着暑期的临近,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及时落实户口、档案去向,正常有序离校,现将就业手续办理工作通知如下,请毕业生参照办理:

一、办理时间

全体毕业生需于2019年5月22日前完成个人的就业手续。

二、就业手续种类

就业手续主要包括签订三方协议、灵活就业、出国(境)、升学、待就业、暂缓等类别,毕业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与就业去向相符的手续类别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每名毕业生只能选择一个就业手续类别进行申报。

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申报时应先登录北京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b.edu.cn),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进行审核,纸质材料按照相关就业手续类别的办理要求提交。

除升学、暂缓外,办理其他类别就业手续的毕业生均需要领取报到证。一月份毕业的研究生请在纸质材料提交就业中心后1-2周内到就业中心领取,并迁转户档;六月份毕业生(含本科、研究生)可在毕业典礼当天到学院领取报到证,迁转户档。具体要求见以下各类就业手续办理的说明。

(一)已找到能接收户口、档案的工作单位

1.已经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应于5月22日前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填报信息,并将三方协议原件交至就业中心7斋128室,办理派遣手续。

2.已与北京、上海地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单位拟为毕业生申办进京(沪)落户手续,尚未取得接收函的毕业生,可以按照《关于2019年毕业生暂缓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1)办理户口、档案暂缓手续。

3.博士后进站手续按照《关于办理博士后进站就业手续变更的通知》(校招就发〔2019〕06号)进行办理。

(二)单位不接收户口、档案,具体包括:签劳动合同、单位用人证明、自由职业、自主创业

1.一月份毕业的研究生,按照《关于2019年1月毕业研究生灵活就业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2)办理就业手续。

2.六月份的毕业生(含本科、研究生),按照《关于2019年6月毕业生灵活就业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3)办理就业手续。

(三)出国(境)

已经确定毕业后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按照《关于2019年毕业生出国(境)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4)办理出国(境)手续。

(四)升学

已经确定毕业当年继续升学的毕业生,按照《关于2019年毕业生升学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5)办理升学手续。

(五)待就业

1.一月份毕业的研究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按照《关于2019年1月待就业毕业研究生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6)办理手续。

2.六月份毕业生(含本科、研究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按照《关于2019年6月待就业毕业生手续办理的说明》(见附件7)办理手续。

电  话: 62332010  62334399

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西侧7斋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