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材料学部分站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4-0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技能水平,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在校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践机会,不断提升生涯教育的效果,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现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材料学部分站赛。

活动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比赛安排:时间:2022年4月2日至4月17日。

比赛设置四类模拟意向岗:管培生、研发岗、职能性岗位(如党建、人力等)、产品经理等,供参赛选手进行选择和模拟求职设计。

1、管培生

“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的特殊项目。能力要求:事业心,领导力,分析能力等。

2、研发岗

研究新的科研成果并将其应用于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生产、实验过程。

能力要求: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

3、职能岗

承担运营、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

能力要求:有一定专业技术背景,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满足单位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

4、产品经理

在公司中针对某一项或是某一类的产品进行规划和管理的人员。产品经理是每个产品牵头人,对某个产品在集团内的盈亏负责,并全流程协调推进产品的运作,包括协调产品的所有运作环节和经营活动。

能力要求:沟通能力、项目跟进、多线程工作能力、决策能力。

赛前培训

由各单位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

简历筛选

时间:2022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由就业教师和企业评委对简历进行筛选,计划评选出不少于20份优秀简历,选手将进入模拟面试环节。

模拟面试

时间:2022年4月23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模拟面试将邀请知名企业人力作为评委,让参赛选手感受真实氛围,模拟面试环节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二轮为一分钟自我介绍加半结构化面试,最终成绩由评委老师综合两轮面试表现给出。

报名流程

参赛选手将简历发送至邮箱ustbcailiaoyanhui@163.com,邮件及作品按照“学院-姓名-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的形式进行命名。

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

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一等奖:荣誉证书+华为FIT new 手表,并将作为优秀选手被推荐参加校级决赛(进入校级决赛即有丰厚求职基金)。

二等奖:荣誉证书+北京科技大学主楼拼装模型。

三等奖:荣誉证书+小米电动牙刷。

所有报名选手参赛情况将在第二课堂成绩单中进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