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工程技术基础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作者: 日期:2020-05-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北京科技大学,成立于一九九一年,致力于打造成为我国金属材料领域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创新人才和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科研创新的窗口,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于金属材料发展的国际学术前沿、国民经济对金属材料的重大需求,开展以新金属材料研发和传统材料升级换代为目的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对先进材料系统的规律性认识和相关技术原型验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努力实现工程化应用。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和材料加工3个二级学科,并与凝聚态物理、冶金学、力学等多学科交叉。实验室现设有结构金属间化合物、非晶合金及亚稳金属材料、新一代基础金属材料、新金属功能材料基础研究、材料制备新技术与新工艺基础研究、合金设计与模拟和先进高温合金七个学术梯队,组建了北京材料基因组高精尖创新中心,拥有3个教育部111创新引智基地以及中广核联合实验基地、中国铝业联合研发基地等多个校企合作研究基地。实验室分析检测服务体系获得中国计量认证(CMA)以及国家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认证及认可评价(CNAS)资质。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总体发展目标在各个研究方向均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其中在国际学术期刊《Nature》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入选中国科学年度十大进展,多次获得国家三大奖项,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达到国际水平。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工程技术基础研究中心现有教授及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2名,助理研究员1名,硕士和博士生40余名。中心长期从事先进工业铝合金材料和工艺的研究与开发,团队已经研究开发了一批先进的系列铝合金,以及先进工艺技术和生产线,具备很高的组织领导大型研究开发项目的能力,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研究开发和组织管理经验,在本领域内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许多研究成果达到了当前合金及工艺技术研究的国际领先地位,已被国际著名铝业公司广泛使用,获得了世界公认。研究团队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余项,北京市教委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年均1项),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以及中国铝业公司创新基金等数十项重大科研项目。团队已在新型铝合金开发和应用方面发表近20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先后申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0余项,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国内外博士后来我室进一步深造。

  招聘数量:2人

  职位要求:

  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授予的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3周岁(含)以下。

  道德品质良好,身体健康。

  博士期间从事金属材料熔铸过程相演化数值模拟、热加工和成型数值模拟,或先进铝合金材料设计开发、加工表征和应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入站前以第一作者身份正式发表二区以上SCI期刊论文3篇以上或其他等效标志性业绩。

  责任心强,能独立负责某一具体研究课题的有序进行,同时辅助承担部分博士或硕士学生的指导工作。

  工作认真,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主动解决问题,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在站待遇:

  薪酬由学校和导师共同出资,合作导师可额外给予配套,具体待遇可面议。

  提供博士后公寓或周转房。

  符合政策的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团队积极协助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2年共计60万元)、博士后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5万元,面上基金70-80万元)等项目;

  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人员,学校待遇叠加发放。

  入站学术业绩优异的人选可给予人才博士后或特聘副教授、特聘教授待遇。

  在站期间学术业绩优异者出站后可留校任教。

  应聘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

  2.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3.所发表文章及所做的项目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于2020年8月31日前发送至amm@skl.ustb.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北科大博后+姓名+单位”。

  

  欢迎加入北京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