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3-05-1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8日上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专项联络组二组组长董春阳,成员杨志伟同志到会指导,新材料国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材料国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甜主持并进行领学。

张甜首先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联系实际地学习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原著和原文,在此基础上,开展以“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意义、基本内涵和“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领学,结合新材料国重实际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要求,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基层,推向全体党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新材料国重重组工作。

接下来,新材料国重全体班子成员分享学习体会辩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辩学,明确工作思路举措。

新材料国重主题教育读书班班暨集中学习研讨已在学校专家导学及其他学习的基础上,主要采用原文领学、交流研讨、实践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班子成员在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基础上,结合新材料国重实际,联系分管业务,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辩学,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为推动新材料国重高质量发展筑牢理论之基,凝聚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