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暨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

作者:新材料国重 日期:2022-10-21 来源:新材料国重
字体: 【大】 【中】 【小】

10 月 18 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武南一行来到新材料国重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聘张跃院士为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吴渊、王辉、康卓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聘尚成嘉为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王佳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行政及学生工作)。

10 月 19 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新材料国重主任张跃院士,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张甜同志主持。

 首先,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肯定与支持,感谢前任领导班子为新材料国重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一定会在主任张跃院士的领导下,全心全力、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尚成嘉副主任表示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握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助推国重事业,促进国重发展;康卓副主任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新材料国重发展而努力;吴渊副主任表示将继续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高校使命,为新材料国重发展贡献力量;王辉副主任表示将继续为实验室师生服务,不负重托,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工作能力;王佳副主任表示将继续努力,锐意进取,推动新材料国重高质量发展。

 张甜同志代表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员工向原新材料国重主任林均品教授赠送题为“国之肱骨,甘为人梯,感谢林均品教授为国重服务三十年”的纪念品,感谢林均品教授对实验室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辛苦付出。

原新材料国重主任林均品教授作了离任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三十年来新材料国重发展的历史脉络,衷心感谢新材料国重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他任职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祝愿新材料国重在主任张跃院士和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材料国重主任张跃院士从六个方面对新任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新材料国重优秀传统,新材料国重建设三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现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时期,新班子成员要抓工作重点、勇挑重担、推陈出新,与新材料国重师生一同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重组工作,当前正处于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关键节点,实验室要主动作为,聚焦国家的重大需求,要有啃硬骨头精神,敢于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做有组织科研,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做出大贡献;三是要锐意改革创新,谋划新材料国重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四是要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优化的体制机制,推进新材料国重各项工作走向更高水平,为材料学科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五是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高地,要培养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够接好班的科技工作者接班人,推动建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的大格局;六是要珍惜老先生为新材料国重打下的坚实基石,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增强合力,对标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五问”及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找准实验室的建设定位,凝练研究方向,明确建设目标。

随后,张跃院士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班子分工协作,服务好师生员工,带领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推动新材料国重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张甜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材料国重一定全力以赴,在主任张跃院士的统筹谋划、系统布局和科学部署下,在新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与全体师生一道,乘时乘势、奋楫扬帆,积极迎接和应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机遇和挑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新材料国重实验室运行好、建设好、发展好,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到重组后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中,为抢占世界前沿科技高地、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国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