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杨仁树校长一行赴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日期:2019-02-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6日上午,杨仁树校长莅临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各梯队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中共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同志主持,党办、校办副主任张毅同志陪同调研。

 杨仁树校长首先现场考察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局部电极三维原子探针系统、透射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束系统、高真空电弧熔炼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随后杨校长一行参观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充分了解了实验室近几年来的科研工作和成果。

 座谈会前,实验室主任林均品教授从实验室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现况及所面临的评估形势,也对实验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规划提出了一些想法。实验室各梯队负责人和部分教授也踊跃发言,向杨校长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杨仁树校长与参会教师就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实验室科研空间和评估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杨仁树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实验室要统一认识,合理定位,完善机制,依托自身平台优势,争取标志性项目,研发标志性成果,培养标志性人才,为学校长远发展作出表率。杨校长最后勉励大家统一认识,形成合力,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新起点,为学校材料学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