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赴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进行走访交流

作者: 日期:2022-08-1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7日,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均品、党委书记张甜带队前往西安市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超导”)、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院”)走访交流。

18日上午,在西部超导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验室领导们参观了公司展室、厂房等,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公司架构、产业结构、服务领域、技术研发及产品性能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部超导总经理杜予晅,党委副书记、人事总监李轶媛,副总经理闫果,生产技术部副部长陈海生,北京科技大学校友、生产技术部型号副总师郝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阳,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均品,党委书记张甜,副主任吴渊、王辉,党委副书记王佳等出席会议。西部超导总经理杜予晅主持会议。

郝芳向实验室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各子公司具体科研情况。杜予晅总经理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了众多高质量学生,为西部超导贡献了许多优秀人才。他指出,新材料国重师生的研究成果与西部超导的需求相契合,希望以本次参观交流为契机,与实验室开展全方位合作。实验室副主任吴渊为企业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林均品主任对西部超导在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西部超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本次合作有助于增进对西部超导的了解,深刻体会西部超导“服务国家、造福人类”的情怀,希望双方在项目研发和人才合作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发展共赢。张甜书记强调,高校学生需要优秀企业就业,企业同样也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就人才培养与西部超导进行合作交流。本次参观交流西部超导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期待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出灿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18日下午,在西部超导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验室一行参观了西部超导高温合金公司厂房、设备,同时就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表示期望能与实验室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建立优势互补、成果转化相关机制,让新成果新技术切实落地,为国家发展、产业发展带来切实帮助。

接着,实验室一行来到了西北院,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验室领导们参观了西北院发展成果展室,了解了西北院的发展历程与科技创新等情况。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西北院科技处处长徐海龙、人事处副处长齐志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徐海龙主持。

在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徐海龙向实验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各职能部门的基本情况,从科研条件、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希望与实验室形成进一步合作。北京科技大学校友,西北院先进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霍望图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心得,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做好优势互补,反哺母校,实现共赢,尽己所能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实验室副主任吴渊为西北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几年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模式。林均品主任表示高度重视与西北院开展科研合作,希望依托本次走访,加强产学研各方协同,推动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企业化应用。张甜书记指出,实验室在金属材料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定位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为企业、行业服务,希望为国家输送更多具有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西部超导、西北院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提升了互信,为未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期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并在运行过程中体现出综合优势,共同努力为国家材料学科和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后续,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促进校企育人用人供需精准对接,推动特色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