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安全管理微课堂“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用电安全”顺利开课

作者: 日期:2021-06-2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观念,2021年6月22日14:00,在理化楼308举行由数理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微课堂”之“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用电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北京化工集团化学试剂研究所的田刚毅高级工程师来做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相关活动之一,采取线上、线下2种形式进行,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培训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高等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主要介绍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包括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安全实施设备、采购管理、储存管理、危险废弃物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二是实验室用电安全。主要介绍了用电人员、用电场所、照明灯具、插座开关、配电箱安装、触电应急处置,人员触电急救、静电危害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培训让我们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用电安全和触电急救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这次培训提升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会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