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材料国重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调研会

作者: 日期:2022-03-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实验室学生寒假返乡后的思想动态,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于3月10日组织来自各个课题组的20余名学生代表在主楼281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副书记王佳老师出席会议,辅导员张君琳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假期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不同角度对我国成功举办冬奥、残奥会表达了内心的想法,多名同学表示冬奥会开、闭幕式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式浪漫,中国元素被新一代年轻人“圈粉”;残奥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一瞬间,让人感到热泪盈眶,体会到了体育精神的传承;冬奥、残奥会运动员为国出战,看着每天增长的奖牌榜,真正的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作为国人的自豪。双奥顺利举办的盛况也让大家开始回顾家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从冰雪运动的普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更多优秀学子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并从“进城打工”逐渐变成了“归乡致富”。

随后同学们对于当今疫情形势下的就业、深造、留学等发展前景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表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虽然疫情让大家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些迷茫,但随着学校学科建设、国家对于技术产业的重视,阴霾终将散去,未来仍旧光明。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022年我们的国家正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也有更新的计划,更多的希望,相信2022年一定是多彩的一年,辉煌的一年,相信疫情终会被战胜,相信在北科大校庆70年之际,校友会在春暖花开中向我们走来,与我们共叙北科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