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参加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21-10-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8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班级在主楼286组织召开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学术美德、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校团委副书记邵丽华、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吴渊、党委副书记王佳及梯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班会由班长白彬涵主持。

主题班会分为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全班同学观看“共和国勋章”视频,学习于敏、孙家栋、黄旭华、屠呦呦、袁隆平等人的先进事迹和科研报国精神。同学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前辈们在面对科研中的困难与挫折时,依旧迎难而上的态度给予我们极大鼓舞,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拼搏进取,尽所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班同学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科研精神

其次,2021年北京市“三好学生”、新材料国重“学术之星”获得者吕志超博士做学术分享会。吕志超分享了自身科研及成长经历,耐心的解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博士生吕志超做班级内学术分享会

接下来,班长白彬涵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与安全操作规范,共筑实验室的安全防线。针对实验室的设备预约、仪器使用、化学药品购买管理回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博士生焦美媛、张盼在实验室仪器与物品使用管理和粉末类材料的使用与保管注意事项上,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同学们开展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指导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为本次主题班会做了总结发言。孙书记对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班集体优良的班风学风和科研热情表示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日常实验中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把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研究工作有序进行。二是要传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通过不断学习和扎实开展工作,培养科研兴趣,思考发展方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做总结发言

最后,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全体师生合影留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