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学生交流分享座谈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0-03-1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6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学生交流分享座谈会顺利开展。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副主任吴渊、教务员孙学辉以及全体辅导员与实验室在湖北16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佳主持。

首先,吴渊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慰问,感谢同学们对实验室防控疫情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希望湖北同学不要感到孤单,有困难随时提出,实验室尽一切可能去提供帮助。二是介绍学校及实验室针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一律不可返校的要求。三是期望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停课不停学。针对文献深入思考分析数据,为返校后快速进行实验做好充分准备。

实验室师生对日常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参会的16名学生轮流发言,实验室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耐心地给予回答。材料制备的袁波同学对于实验室老师们以及辅导员们的帮助和关怀表示了感谢,由于封城,防疫口罩非常急需,实验室通过调度口罩,将口罩及时寄到了学生家中。19硕的冯凯同学分享的自己的“战疫”故事,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与欣慰,在疫情期间,接受到许多来自国家、学校的帮助。同时,自己也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发放爱心蔬菜、物资等,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的赵吾欣同学分享了自己居家隔离的心路历程,通过与实验室老师与辅导员们的沟通与交流,从最初的焦虑的情绪中慢慢转变,合理规划时间,认真计划学习与生活。教务员孙学辉老师针对同学们学业疑问也进行了解答,她表示当前各项课程线上顺利如期开展,毕业流程均可在网上进行操作,为同学们的居家学习,按时毕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最后,夏秀芹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首先她分享了一张当天上午校园银杏大道的照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期待着在疫情结束后,与同学们在校园再相聚。接着她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经受了各种不便和考验,也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同学们谈到在最初的不适之后,静心科研、阅读文献、准备论文、志愿服务等,都是成长。作为材料人,肩负着振兴中国材料行业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可以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好长远规划。最后,夏秀芹勉励同学们调整好自我状态,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实验室全体老师努力为大家提供充足的保障,尽可能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与同学们同心聚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