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勇教授受聘期刊主编

作者: 日期:2023-03-0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MDPI出版社《Metals》期刊编辑部出版人李雅静,责任编辑侯佳欣,特刊编辑马晨迪访问了张勇教授,并颁发了《Metals》期刊主编证书。Metals (ISSN 2075-4701)是一本国际性的,经同行评议的,开放获取的期刊,以月刊的形式出版。期刊发表涵盖金属材料和冶金工程领域研究以及科技发展研究领域在内的学术文章。Metals期刊于2011年创刊,于2014年正式被SCIE收录,并于2015年收获首个影响因子,2022年收获最新的影响因子为2.695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Clarivate, 2022)。期刊目前分为粉末冶金,熵合金和元金属,生物基和生物可降解金属等14个专题,共有来自世界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编委成员694名。总之《Metals》期刊主要报道和金属相关的科研成果,是金属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目前被SCI收录,影响因子2.69。

张勇教授长期从事非晶和高熵合金研究,最近出版了专著《High Entropy Materials》, 在杭州材料基因高层论坛介绍了题为《材料基因在开发高性能高熵合金的应用》的报告,获得了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近期在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影响因子:48.165,中科院材料科学大类排名:TOP 1)发表了高熵合金动态力学性能的综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