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喜迎二十大、清风润校园——材料国重研一党支部9月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9月29日晚,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硕研一年级党支部于南楼304室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议由研一党支部书记何袭淼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第一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对他们表达了亲切关怀,这对教育事业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黄帅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主题廉洁教育

会议第二项是“喜迎二十大、清风润校园”廉洁教育。全体成员观看微电影《一张电影票》,讲述的小学生李明一念之差贪污了班级里的一张电影票,随后陷入了一连串的麻烦当中。以小故事大道理的形式昭示全体党员在人生中时时刻刻要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王硕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清清白白、坦坦荡荡,做人才会有底气,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无限远航。

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三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海龙同志认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好运用好党长期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在未来人生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会议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研讨交流,会上还讨论了其他事项。何袭淼同志表示将带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党支部全体同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