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作者: 日期:2020-05-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20年5月20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专家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现状和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林均品,党委书记夏秀芹,副主任吴渊,安全秘书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与该项工作。

  

  本次邀请的两位专家贾海江和马耀丽来自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系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专家库成员。

  

  本次检查专家主要依据《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第2部分:普通高等学校》(DB11/T1191.2-2018),查阅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在现场检查中,直击安全隐患细节、管理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压力气瓶、危险废弃物等危险源管理及实验室日常环境卫生状况。专家全面细致地了解各个实验室安全建设情况,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现场检查完后,专家与实验室部分院班子成员、安全秘书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实验室安全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整改建议。新材料国重主任林均品强调,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限期整改,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