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喜迎新材料国重2020级硕博新生,来看一看现场情况吧!

作者: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喜迎新材料国重2020级硕博新生,来看一看现场情况吧!

花期很短,希望很长。虽历经风霜,但这个九月,我们终会相见。2020级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小贝壳,欢迎你们!

一、新生报到

9月8号,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就提前准备好了物资,为迎接“新鲜血液”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9月9号早上七点,伴着清晨第一缕霞光,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到达了迎新现场,等待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

在本部校区,志愿者们正在为前来报道的新生审查身份、核验资料、发放校园卡和学生证等生活物资。她们勤劳认真,严谨负责,热情洋溢。

另一边,昌平校区也有我们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信息登记、搬运物资、引领指路,“蓝马甲”们任劳任怨,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什么?有人问今年迎新的创新点是什么?那必须是高科技“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化的加持让我们的效率和节奏都大大提高!

二、领导慰问

学校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王维才副校长来到迎新现场,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与感谢。

此外,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老师、副书记王佳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为前来报到的新生送来关怀,叮嘱大家在校期间要注意卫生,疫情防控不得松懈。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报到期间,同学们都坚持戴口罩。特殊时期,在认真学习搞好科研的同时,更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三、新学期寄语

新学期的征程已然开启,愿2020级硕博新生们,与勤奋为伍,以团结为伴,刻苦自勉,潜心学习,在漫漫科研路上迈出铿锵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