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秦安县王尹学区捐赠课桌椅

作者: 日期:2020-11-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9日-11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等人随北京科技大学赴秦安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组赴甘肃秦安王尹学区,捐赠课桌椅,助力教育扶贫。

1.jpg          11月1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定点帮扶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秦安县委举行。会后,一行人来到秦安五中,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为北京科技大学捐赠课桌椅项目赠牌。下午,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党委秘书史单杰,在秦安县王尹学区校长张美钧同志的引导下前往王尹学区,先后走进革山小学、王尹小学、王尹幼儿园、付山小学、付山幼儿园,深入了解到我校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显著成效。

2.jpg

       考察学校过程中,夏秀芹一行还走进革山小学内“贝壳梦想教室”、王尹小学内“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捐建-星火教室”,与学生近距离交谈,鼓励他们敢于求学,勇于走出山村,创造美好的生活;耐心回答学生们的问题,与学生们交流北京的美食、习俗,大学的校园、文化;学生们的淳朴笑脸和稚嫩话语,教师们的认真敬业和体贴关怀,学区管理者们的长远规划和严控细节,都体现着秦安县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和教育扶贫的成效。

        此次助力秦安教育扶贫工作中,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王尹小学捐赠50套桌椅,为付山小学捐赠34套桌椅,共计84套桌椅,其中34套桌椅为新材料国重课题组、教师及亲属、社会人士捐赠。

  5.jpg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学校帮扶秦安步伐,结合实验室特色和优势,携手各方力量做好帮扶工作,为秦安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