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日期:2023-04-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7日上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专项联络组组长董春阳、韩伯涛,成员杨志伟出席会议。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新材料国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甜主持。

张甜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新材料国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效果导向,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发扬我校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传承新材料国重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推动新材料国重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重组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察民情、知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的责任感,开展调研,解决新材料国重发展中实际的问题;三是突出目标导向,领导班子在强党建、防风险、破难题、促发展和办实事等方面发挥头雁作用,结合新材料国重实际,重点做好人才培养、组织机构改革、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基地建设、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空间使用管理七个方面建设工作;四是突出实践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新材料国重2023年工作要点、重组工作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融入新材料国重日常工作,奋发有为推动新材料国重工作开创新局面。

董春阳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项联络组的职责任务,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自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扬严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

此次动员部署会拉开了新材料国重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的帷幕,新材料国重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验室各项工作,力争在科技攻关中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成果突破,打造有组织、成体系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到重组后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