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蒋虽合同志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作者: 日期:2021-05-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0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同意接收蒋虽合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党委书记武贵龙作为学校党委层面的联系人出席党员大会并讲话。

蒋虽合,2018年7月入职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入选“鼎新”计划。党员大会上,他汇报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在学校学习和工作期间,深受身边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的影响,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只有胸怀“两个大局”,把自己的工作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才能让自己的研究更有意义,更好地为党和祖国作出更大贡献。通过不断学习,蒋虽合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成为预备党员,无上光荣,使命重大,他一定会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潜心学术,不负人民、甘于奉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蒋虽合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刘雄军、王辉同志分别介绍了蒋虽合同志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组织员史单杰同志介绍了审阅材料和谈话情况,支部副书记梁永锋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蒋虽合同志的考察、审查情况。支部党员、新材料国重主任林均品同志在发言中希望蒋虽合同志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吴渊同志对蒋虽合同志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验室和梯队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蒋虽合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张来启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

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对蒋虽合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以此为新起点,再上新台阶。新材料国重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为增强实验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力量。

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对蒋虽合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蒋虽合同志是一位平和、踏实而又积极进取的优秀青年学者,思想要求进步,入党动机明确、端正,在学习、工作特别是在科研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蒋虽合同志加入党组织后,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在科研工作上继续勇攀高峰,围绕材料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学科前沿,做出更多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武贵龙表示,自己作为学校党委层面的联系人,也会继续加强与蒋虽合同志的交流沟通,帮助指导他在思想上不断进步。

武贵龙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在校级层面成立了“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并依托工作站成立党支部,着力开展“领航聚力”工程,通过实施“引领、凝聚、攻坚、育才”四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服务引领凝聚青年人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人才强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储备和组织保证。新材料国重党委和教工党支部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加强对优秀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形成了团结和谐上进的良好氛围。他希望支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吸引更多青年学术骨干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实验室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科学谋划、准确定位、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助力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