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情寄北科,国重弦歌

作者: 日期:2022-03-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952-2022,北京科技大学已走过70年的光辉岁月,为进一步营造校庆氛围、弘扬北科精神、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材料国重学工组结合学校文化月活动方案和材料国重工作实际,统筹设计实验室校庆文化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01国重讲坛——学术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帮助学生了解材料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实验室邀请校友开展学术讲座,在学术交流和学术碰撞中拓展视野,产生灵感,碰撞出智慧火花。时间:2022年3-4月。

02金相贴画——废弃金相样品回收利用

磨金相是材料学子的必备技能,处理废弃样品也是实验室中必要的环节。材料国重学工组牵头组织各实验室学生利用无害废弃金相试样共同拼筑校庆标识,倡导废物利用,“金”海拾贝,与校友共享“金”色记忆。时间:2022年4月。

03于“我”而言——国重学子留言板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精神,发掘个人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珍贵事迹,材料国重学工组特设留言板块,面向材料国重校友、在校生,共同分享与北科最想说的那些话和珍藏的故事。由实验室研会整理并制作专辑推送,提高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时间:2022年4月。

04国重“印象”——国重教师采访

七秩华章之际,为激发学生对校史学习的热情,材料国重研会拟组织学生联系并采访实验室老师,感怀青春,畅想未来,分享老师们与北科的点滴故事。同时制作采访与寄语视频进行宣传,强化实验室师生团结奋进、一起向未来的文化氛围。时间:2022年3月-4月。

05“北科记忆”——定点合影打卡活动

七十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献礼70周年校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由团委和研究生会牵头,面向材料国重全体老师及学生,开展“记忆中的北科”定点合影打卡活动,通过寻找那些象征北科的“标识”,与其合影打卡,填补“记忆中的北科”合集,从而感受和回顾学校的发展史,强化学生和学校之间的纽带,增强凝聚力。投稿方式:作品电子版打包,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作品名称”发送至bkxjsgz@163.com时间:2022年4月。

06校友“有话说”——就业典型校友座谈

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协同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帮助在校生尽早明确职业发展计划,实验室邀请校友开展线上交流会,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行业动态,与同学们分享成功之路,共享人生感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时间:2022年4月。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生组织、梯队班级要高度重视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这些活动作为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方式,积极配合实验室组织开展庆祝活动。

2.广泛动员,形成合力

各学生组织、梯队班级以支部为力量,以党员为先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行,鼓励梯队党、团支部同学深入参与,共迎校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生组织、梯队班级在组织学生参与相关活动的同时,主动加强宣传力度,鼓励集体和个人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共同营造校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