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2-06-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本次就业动员会由新材料国重就业指导教师张君琳主讲,2023届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开始,张君琳老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做了阐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动员会对就业形势以及个人就业规划有清晰的认知,并针对大家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进行分析解答,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为大家找到心仪的工作提供帮助。会议内容由就业形势分析、认知职业世界以及求职准备三个方面组成。

首先,张君琳老师以“全面了解就业形势”为主题,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不同时间节点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介绍。张老师提出,2022年就业环境与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同时也充满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打开思路,积极关注就业市场的岗位需求和发展趋势,对行业和相关内容提前做好研究,从而做出针对性的努力。

张老师强调,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方向时,需要从行业、企业和职业三个方向进行考虑,并针对近几年国重毕业生主要去向行业、企业进行了介绍。

之后,张老师通过求职三步走,鼓励同学们快速转换求职模式,进入求职节奏,把握求职规律。第一步是获取信息,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快速的获取有效信息;第二步是制作简历,简历是求职者的名片,在制作简历时要与投递公司和工作岗位有良好的匹配度;第三步是面试准备,面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可以提前模拟面试,从中总结经验,在面试的时候拿出最好的状态。张老师指出,要“讲诚信,看长远,早动手,善求助”,希望同学们提前进行合理规划,把握好就业的时间节点,积极行动,向着目标努力拼搏。

随后,张君琳老师总结了实验室2022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对往届毕业生具体去向、就业单位性质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作的情怀与态度。最后,张君琳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找准方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发展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