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咖话行业暨2007级校友座谈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3-04-2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2日,适逢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1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一周年,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07级校友重回母校共忆满井情,开展“大咖话行业暨2007级校友座谈会”活动。2007级校友代表于洪等10人及实验室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由赵高闻璐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校友代表和现场同学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感受近年来学校的高速发展和成就,用七分钟的时间回顾学校七十余年的发展与变革。观看宣传视频后,与会校友代表分别寄语师弟师妹,简短分享个人经历和感悟。与会校友代表感慨,阔别母校十余年重回校园,学校的变化日新月异,国重也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母校和国重多年的培养。

随后,实验室2007级校友、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质量部高级工程师张慧贤作“钢研纳克——我毕业十三年的工作之旅”主题分享,通过个人经历的分享讲述属于“师兄”的就业故事和就业感悟。张慧贤校友从企业的角度,对钢铁行业的实际情况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他从个人角度出发,分享了十余年前个人择业就业时的求职故事。张慧贤校友从个人规划、夯实基础、勇于追求和持续学习四个方面提醒同学们一是要明细个人需求,做好个人规划;二是要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三是通过面试积累经验,总结经验并付诸实践;四是要在未来也要坚持学习、持续学习,做到终身学习。

提问交流环节,在场同学踊跃提问,与会代表热情解答。于洪、熊武、李光燕、刘胜男四位校友分别从个人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老师作总结发言。王佳代表实验室向2007级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注实验室和母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参与此次校友返校活动,在校友间的交流和校友与师弟师妹们的沟通中都感觉到了浓浓的“温暖”,校友们的热情分享“干货”满满,都是将自己实际亲身经历凝练成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她感慨,校友们阔别学校十余年再次相逢,希望校友们加强和实验室的联系,常回家看看,国重的大门永远向各位校友敞开。

座谈会最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老师为校友代表送上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