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日期:2019-05-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5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昭平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立伟同志出席大会,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上一届党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新材料国重主任、党委副书记林均品主持。

  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副书记王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

  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同志代表新材料国重党委作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大会工作报告。夏秀芹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实验室评估,科研水平及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新材料国重党委五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未来五年新材料国重的发展规划。她指出,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材料国重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未来五年,是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新材料国重将乘势而上,努力把机遇转化为加速发展的优势,根据国家科技发展、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把新材料国重建设成为代表国家水平的新金属材料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新材料国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学术梯队建设,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与基本任务,全力落实好党员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为把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重点实验室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梁永锋同志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全体参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材料国重新一届党委委员7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佳、王辉、刘斌斌、吴渊、张来启、林均品、夏秀芹。夏秀芹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林均品、王佳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吕昭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材料国重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材料国重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材料国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建构和谐氛围、汇聚发展合力,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凝聚力;强化发展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实验室向“世界一流”迈进;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新材料国重新一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不辜负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积极筹备迎接下一轮实验室评估,共同推动新材料国重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大会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党委委员分工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