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如何写好高质量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21-10-2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22日晚,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如何写好高质量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的学术讲座在主楼353会议室如期举行。讲座由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强教授主讲,主要面向材料学部2022年6月前毕业的同学们。实验室副主任吴渊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是一名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的体现,是衡量其能否获得学位的重要依据,它考验着每位同学的意志与恒心,凝聚着每位同学的汗水与智慧。如何通过研究生阶段最后的考验呢,我们来看看冯强教授怎么说。

冯强教授从怎样搭建合理的论文框架出发,站在评审人的角度多次强调了行文逻辑对于论文的重要性,并结合优秀研究生毕业论文说明了如何高效地展示论文的核心理论与精髓。冯强教授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高质量的论文源于对文章主题的把控和对细节的严苛要求。

随后,冯强教授举例详细说明了如何写好一个毕业论文,从写作的框架到实操,利用量化指标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写好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而且他还用自己学生的论文举例,加强了同学们的对如何写出高质量毕业论文方法的理解,让同学们对于高质量毕业论文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

讲座最后,冯强教授寄语现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北科材料学科优良的学术传统,传承严谨认真的学术精神,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同时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严谨、求是、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争做祖国栋梁之才。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冯强教授精彩出色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对于他们毕业论文的撰写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