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2-03-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3月10日,本新金属材料国家实验室在主楼286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实验室主任林均品教授,党委书记张甜,主任林均品教授,副主任吴渊教授,梯队负责人张济山教授、王沿东教授、惠希东教授等教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吴渊教授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申报经验,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把握科学目标。张济山本次交流旨在请实验室经验丰富的教授对青年教授教师的申请书针对性的提出修改和提高的意见,更好的凝练科学问题,提高基金申请的命中率并梳理后续研究方向。同时勉励实验室的青年教师提出要重视基金申请的各个环节,提高自己申请项目、承担项目的能力。实验室的青年教师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基金申请交流的机会,在之后继续沉下心来改好基金。王沿东教授、惠希东教授也都分别传授了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宝贵的的成功经验。随后各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拟申报的项目的摘要、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实验室教授们从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凝练和创新点总结等多个方面对拟申报的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基金申请交流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在接下来的基金申请冲刺环节,认真总结凝练思路,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并以基金申报为契机,主动了解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紧跟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系统开展以发展新金属材料和使传统材料升级换代为目的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历年来,材料国重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申请率和命中率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后续,实验室将继续高度重视各类项目的组织和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