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1-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下午3点,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大会在主楼353成功召开。实验室40余名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张甜主持。

首先,实验室主任林均品在大会上作2021年实验室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林均品表示2021年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实验室重大决策制定和落实全过程,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基本工作和重点工作目标。林均品主任对实验室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及引进、科研和平台建设、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实验室将保持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并重,与实验室老师们对研究方向展开调整优化,完善管理、鼓励机制,坚持以科学研究自身规律和评估要求为指挥棒,全力配合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报告最后,林均品主任代表实验室感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对实验室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对全体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其次,张甜书记做材料国重分工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张甜书记从组织落实、学习交流、关怀关切以及活动开展四个方面回顾了实验室分工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国重始终是一个温馨、和谐的教工之家,实验室工会将努力在新的一年以关心、关爱教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让更多的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随后,为加强实验室工作,依法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教职工权利,实验室开展中层干部以及分工会工作满意度民主测评,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会采用无记名打分的方式测评。

测评结束后,王辉副主任主持本次教代会的职业荣誉奖颁奖及荣誉退休仪式。仪式上对所有获奖教师进行颁奖,并感谢他们为学校、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号召实验室全体教师,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最后,张甜书记就做好寒假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祝愿实验室全体教职工新年快乐。材料国重教职工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