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飞跃梦想,敢拼敢闯”——第二届师生综合运动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21-05-0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五月的微风拂面,五月的鲜花盛放。我们带着满心的喜悦,伴着激昂的乐曲,迎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第二届师生综合运动会。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了此次运动会。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场运动会的精彩时刻吧!

伴随着运动会的开始,《运动会进行曲》响彻四方,激昂着每一位北科学子的运动之心。跟随着进行曲,各代表队方阵陆续入场。

各代表方阵入场展示完毕后,田径场东南方一面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扬升起,国歌响,众人唱,浩然国歌,余音绕梁,荡溢八方。

升旗仪式结束后,材料学部副主任、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槐教授致开幕词,学生、教师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发言。材料学部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鲁宁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教师们首先带动起运动场上的氛围,各位教师争相竞逐,趣味无穷。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畅游在这激情满满的赛场,沉浸在这忙里偷闲的运动时光。

研究生组他们和疾风赛跑,他们与天公比高;她们柔中带“钢”,她们一跃破晓。他/她们是我们材料国重最璀璨的珍宝!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多项团队合作项目,各个梯队都融入其中,积极配合,勠力同心,充分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

另外本次运动会还增加了5000米耐力跑,众位运动健儿踊跃报名,更有教师涌入其中。各位选手全力以赴,即使疾风阻挡着每一次步伐,但依旧吹不倒任何一棵劲草,他们迎风前进,即使筋疲力尽,也不放弃心中的梦想。

身躯瘦小的马明双咬牙坚挺,步伐紊乱的郝寒塘坚持不渝,观众席源源不断的加油助喊声挤进他们的耳中,给予他们力量,使他们更加顽强,他们笃定信心,承载梦想奔向远方,他们是我们国重的骄傲与榜样!

闭幕式,材料学院学生会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嘹亮的歌声响起!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无华的歌词是共产党艰难历程的真实写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

经过一天的比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各学院负责人宣读各学院获奖情况。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佳老师为获奖梯队颁奖。

恭喜获奖梯队,恭喜每一位运动健儿,他们都为各自的梯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运动会虽已落幕,但我们的青春不落幕。每一位材料国重人都用不同的方式纪念着这一次运动会,纪念着他们的大美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