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教”以潜心 “研”以致远 新材料国重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3-12-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帮助研一新生尽快适应科研生活,做好科研规划,夯实科研基本功。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昌平南楼309教室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实验室的两位年轻教师陈海洋和张兆锐,他们分别从不同层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科研经验的分享。

首先,张兆锐老师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相关体会,就学术论文的产生流程和投稿流程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对论文写作的一些重点与易错点进行了特别强调,最后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理性对待投稿结果,对自己怀揣信心。

随后陈海洋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工艺之美和器物之美,他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具体的事物上真正感受到了材料之美。他还通过“兔子”的比喻清晰阐述了本硕博之间的区别,并勉励新生要付出时间,有意识地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分析能力,形成能够进行科研创新的方法论。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做好科研的信心,并为以后科研论文的写作与科研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