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内蒙古一机集团第六分公司来访

作者: 日期:2022-07-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日,内蒙古一机集团第六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常梅生,副总经理李俊杰等一行人到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实验室党委书记张甜、副书记王佳、非晶梯队负责人惠希东教授、吴一栋老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惠希东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张甜首先代表实验室向常梅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的办学情况与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高度重视与装备制造单位开展科研合作,希望藉此研讨会,加强产学研各方协同,推动实验室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应用。张书记指出,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金属材料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定位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为企业、行业服务,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与内蒙古一机集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惠希东教授梳理了实验室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介绍了非晶梯队的学科与团队现状,科研项目等科研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梯队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概况。

常梅生总经理介绍了内蒙古一机集团以及第六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副总经理李俊杰介绍了企业的科研合作诉求。

党委副书记王佳与一机集团一行交流了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将需求和建议纷纷分享出来,提出可以建立一个校企专业的对接平台,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以及培养职业素养。她指出,希望通过前期的广泛交流,双方可以建立起互信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的维度,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等模式加强企业和毕业生双方的交流了解,实现合作双赢。

一机集团一行在惠希东教授的带领与讲解下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荣誉。惠老师的讲解向一机集团一行展示了实验室的蓬勃发展与历史底蕴,并且碰撞出更多未来双方合作的火花,提出了下一步与一机集团开展更广阔合作的思路。

交流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事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