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材料国重党委多措并举 疫情防控期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

作者: 日期:2020-03-2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材料国重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以网络为主要媒介,强化责任担当、传递关心关爱、凝聚战疫共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新材料国重党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召开专题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工作。组织青年教师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及寄语,充分发挥党委委员、导师、辅导员的育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尤其是身处武汉湖北地区学生的情况,全方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接触人员史等信息。全体行政人员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协助做好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教师信息排查、湖北地区和国境外教师的帮扶工作。

助学快递,保障师生工作学习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造成的影响,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新材料国重党委组织辅导员统计师生书籍、资料、电脑等急需的物品,由校内居住的党员教师打包邮寄给校外师生。疫情防控期间,虽不能进入实验室做科研实验,导师们定期与学生讨论文献、研究课题,确保学生科研不停步,课题有进步。

全心全意,做师生坚强后盾

新材料国重党委组织辅导员老师逐一了解湖北地区学生情况,为有需求的武汉、湖北地区学生共邮寄口罩120个;组织行政人员联系国境外访学教师,为教师邮寄防疫物资,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为师生提供保障;教职员工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的执勤任务,守住校园阵地,阻击疫情发生。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党委副书记王佳指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动员新材料国重全体教职工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就业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切实开展。围绕出国、就业等专项工作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举措,每天公布整理好的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指导相关课程自学链接;网上进行就业指导及答疑等方式,全力保障身在家中的毕业生能够与在校一样获取相关信息。

毫不松懈,防疫和科研同步推进

新材料国重坚持防疫和科研同步推进,科研工作毫不放松。3月4日张勇教授负责的《块体非晶合金三维平衡增长理论与应用》项目获批北顺院重点项目。何战兵教授发表一篇文章,3月10日前后学校新闻网以及纸媒、网媒等多方报道《我科学家发现一种新的固体物质形态》。在材料学部倡导下,开展学术沙龙,邀请何战兵教授于3月13日做了一期学术沙龙《漫谈科研中的坚守与放弃》。3月17日王沿东教授在《Nature Materials》上发表文章,当天上午《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案例》课上,王沿东教授分享了这一最新研究进展,让师生与时俱进体会到高通量的先进表征手段在新材料研发中的妙用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心连心,共战疫,众志成城渡难关。新材料国重党委将持续做好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全体师生战疫共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