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材料国重“校友话就业”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2-04-2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4月28日完19点,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邀请实验室优秀毕业生面向在校学生开展“校友话就业”活动,针对新材料国重学生未来就业相关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及问题解答,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共计1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新材料国重就业指导教师张君琳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硕士基层就业、硕士一线城市就业、考博、博士就业、出国留学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毕业生自身求职、工作经验,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解。

基层就业代表----2021届毕业生苗丽莎

目前就职于西部金属材料的苗莉莎,作为硕士基层就业代表从就业初衷、就业地理位置、就业单位属性、工作内容、未来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求职工作的经验,对师弟师妹的就业疑惑进行解答,针对基层就业,他给与师弟师妹的建议是:理清自身需求、了解认识行业发展状况、拒绝盲目跟随。

一线城市就业代表---2020届毕业生任众

目前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任众,作为一线城市就业代表,他表示在上海俩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自己刚就业时的心态有了许多变化,他从就业初衷、工作现状、行业发展动态、来沪工作分析、工作建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对于一线城市就业的利与弊,任众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表示一线城市就业存在着很多压力,如果去到一线城市就业一定要做足心理准备、降低心理预期,同时也要做好规划,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出彩。

继续读博深造代表——2021届毕业生刘乐

目前在中科院金属所的刘乐,作为继续读博深造的代表,她结合自己申请读博的经历,从硕博连读到外校考博,从联系导师到报名考试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对于博士的生活,她以毅力、独立、沟通、自律、勤奋作为总结。

博士就业代表——2021届毕业生黄永安

目前就职于江西铜业技术研究院的黄永安,作为博士就业代表,他给师弟师妹们就博士毕业就业前景、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发展路径以及晋升通道等内容做了分享,他总结道:博士的工作就是一步一步将自己从“跟随者”打造为“主导者”。

出国留学代表——2020届毕业生李润光

目前就职于丹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的李润光,作为出国留学代表,尽管丹麦与国内存在时差,但李润光还是克服困难,进行了视频制作来和实验室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外国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从选择出国的目的和初衷,目前的工作环境与内容,与国内对比,是否达到心理预期,如何培养出国最需要的能力以及前途如何进行了分享。

5位优秀的毕业生分享结束后,积极的解答同学们的就业疑惑,从女生从事生产一线的优劣势,材料未来工作强度、工资福利待遇等多方面解答了大家的就业疑惑。本次活动,通过毕业生亲身经历和感悟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生涯规划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并对毕业后的就业充满期待,作为北科材料学子,一定会在各个岗位树立北科精神的旗帜,发光发热,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