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材料学部研究生优秀集体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10-2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5日14时,北京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材料学部研究生优秀集体答辩会在主楼353成功举行。来自学部三家单位15个研究生集体在这里讲述一年以来属于自己班级的故事。

学生处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丹,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磊、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德印、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张君琳共6位老师出席并为参与评选的集体进行评分。

优秀集体参选代表答辩流程

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材料学院、新材院和材料国重等三家单位的15个研究生集体,分为三组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参评集体代表展示集体基本情况,评委将根据候选班级的学术科研能力建设、实践创新能力建设、集体凝聚力建设、答辩展示等方面进行评分。根据得分排名产生本年度研究生优秀集体10个,并从中推荐排名前5的集体进入校级标兵集体评选。

各集体代表展示集体基本情况

每组答辩结束,主要评委对该组答辩进行了点评。

`学生处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最后对参加本次评选展示的全体集体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对于研究生集体,学术科研能力建设和实践创新能力建设是良好科研氛围的基础,良好的班级设置、有责任心的班级骨干在班级凝聚力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王海波老师也就近期实验室安全事件对研究生集体做出了总体要求,希望大家在科研实验的同时一定要筑牢安全防线,恪守实验室安全规范,保障自身安全。

此次答辩会促进了材料学部各集体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给予材料学部优秀集体展示的平台,更好地发挥了优秀集体的示范辐射作用,有利于推动学部内学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营造了积极进取、博学竞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