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本部师生参观昌平创新园区并举行2018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19-01-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副主任吴渊、王辉,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来启和部分教工党员、教师、学生代表一行35人来到昌平创新园区参观,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卫冬、党委书记宗燕兵、副主任王志强,国科中心党总支书记蔡爱惠热情接待,圆满完成参观活动。

在张卫冬主任带领下,师生一行对园区风貌、楼宇组成、实验区规划及实验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重点参观了实验区的特殊地域实验装置、力学化学实验装置、多相流实验装置、自然大气实验装置、高温高压实验装置等实验装置。

         

随后,本部师生代表与园区硕研2018级学生开展座谈。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来启主持。吴渊教授作题为“初入科研漫谈”的主题报告,吴渊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讲起,讲述了科研的意义。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要秉承北科大的“求实鼎新”的精神,致力于学术研究,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身体力行,把自己当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其次,要以成熟的心态面对成功和失败。再则,做科研要静下心来,耐得寂寞看文献、做实验、主动思考。科研是一个集体行为,要放低自己的期望,吴渊教授就自己科研感悟在科研规划给同学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报告最后,吴渊教授勉励同学们:科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年轻就是资本,趁着年轻要把时间花在最有意义的事情上,希望大家不懈奋斗,度过无悔的青春!

紧接着,全体师生观看了“材料国重2018硕班级风采展”视频。视频详细地介绍了硕研2018级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文体运动、班级活动以及所获成绩。夏秀芹书记观看后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真挚欢迎同学们返回本部。座谈会最后,硕研2018级与老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彼此感情交流。

本次参观座谈,为实验室师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也是18级学生一学期的总结汇报。同时,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园区有了细致的了解,加强了实验室与国科中心的交流沟通,为今后科研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