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回顾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2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走进平北第一村和水长城,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继续前进。

沙塘沟村是平北地区第一个建立农村党支部的村子,因此被称为“平北红色第一村”。大家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平北地区革命发源地、党员发展史及宋时轮、邓华四纵队领导人民同日伪军斗争情况及老区人民进行土地改革和积极支援解放战争等情况的介绍。之后,大家还到“白乙化烈士纪念碑”、英雄谱、对敌战斗遗址等进行了参观学习,真切地感受了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的峥嵘岁月,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之后,大家前往水长城,从登山口出发,徒步攀爬,身临其境地感受长城的伟大,大家纷纷感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勇敢。在活动中,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在相互帮助,互相支持中,加深了支部成员间的友谊,提升了凝聚力。

支部成员们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保持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