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追忆流年,整装待发”-新材料国重夏季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浓郁毕业氛围,提升国重毕业生爱校荣校精神,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生座谈会于6月20日上午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参会人员包括各梯队毕业生代表、辅导员、教务员等二十余人。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佳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对自己研究生生涯进行了回忆,诉说着在实验室的点点滴滴和深情感悟,制备梯队韩少杰说“实验室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凝聚力很强“,合金梯队黄海龙表示”我在实验室已经9年了,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国重凝聚在一起的力量“,钢铁梯队王慧君说”我在实验室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三年时光,未来还会留在国重继续学习,感到非常幸运“。在对过去学习生活回忆的同时,毕业生代表们也对学校、实验室老师们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毕业生们也将承载着学校和实验室对大家的期望,在拼搏奋进中担当历史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座谈,毕业生们对实验室整体工作满意度较高,表示在实验室度过的时光充实而圆满,制备梯队古荣华表示“我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我还有很多同学没有好好告别,我还没有跟每一个好朋友完成合照“。尽管疫情当前毕业匆匆,但毕业生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充分理解支持,学校也在为大家努力营造独特而有意义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最大的便利。会上,毕业生们也针对实验室基础设施、空间利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针对近期各高校实验室事故频发展开讨论,毕业生们也提出对于新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以“老“带”新“,完成经验传承,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继续保持高质量实验室安全教育。

辅导员张君琳表示,今年的毕业生作为自己带的第一届学生,同学们对学生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包容度和支持,和同学们建立起的友谊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未来也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能够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教务员孙学辉表示,感谢毕业生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培养向来不是老师们的一厢情愿,而是老师、学生的双向奔赴,看到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发自内心为每一名同学表示开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实验室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祖国大地上。

会议最后,王佳老师再次对毕业生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王佳表示大家每一个意见建议都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关心,实验室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调研、研判。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拥有美好的未来,尽管疫情让毕业变得匆忙,但实验室永远对同学们敞开大门,等待疫情散去,期待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