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热烈祝贺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雷智锋荣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五四青年奖章”

作者: 日期:2019-04-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4月27日晚上,北京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第八届北京科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和团队颁奖。我实验室博士生雷智锋凭借其突出的科研成绩和积极向上的青年形象获此殊荣。

  雷智锋,男,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吕昭平教授,主要从事难熔高熵合金间隙强化及其变形机理研究。曾参加“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Nature》、《Scripta Materialia》期刊上各发表论文一篇,已授权发明专利三项,研究成果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一名青年科学人才,雷智锋自进入北京科技大学学习以来,一直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技能和科研素养。

  雷智锋多次表示“未来,我将继续秉承积极进取的心态,为自己热爱的科学事业积极奋斗。”他踏实沉稳、不骄不躁的态度诠释了一个青年科研人才的人格本质,也让实验室的学子们真切体会到五四精神的内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雷智锋同学榜样,努力进取,探索求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的社会好青年,让五四精神闪耀在时代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