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0-09-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1日下午14点,新材料国重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昌平主楼A座301顺利开展。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吴渊、各梯队导师代表、教务员孙学辉以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主要围绕实验室介绍、培养方案讲解展开。首先,由新材料国重夏秀芹书记致辞,欢迎同学们加入新材料国重大家庭,希望同学们不忘科研初心,迅速融入,独立思考,奋发进取。

随后由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吴渊以瞄准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开展自主创新的新金属材料研究为题,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对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全方面介绍。吴渊教授从学科基础、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等多方面为20级硕士新生讲述实验室文化及概况,结合科研总体进展,包括我室代表性成果、重大突破,让学生树立科研自信,明确未来科研目标。之后,吴渊教授深入介绍实验室研究方向,通过介绍获批的三个“111”引智基地开展的高水平、宽领域合作研究,为学生介绍我室优质交流平台,通过我室现有的设施设备、研究基地等,为学生介绍我室优质实验平台。

之后,新材料国重教务孙学辉老师结合研究生生活,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需要具备的各项能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导学关系,并细心地讲解了培养方案。

讲解结束后,各梯队导师代表组织梯队内部研究生进行见面会。通过特色自我介绍进行梯队内部新生破冰,老师们结合梯队实际情况为每个同学讲解自己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动态,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导师,并结合不同的学习方向明确努力的目标。

本次新生-导师见面会的召开,不仅使新加入的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对于自己以后的科研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成为材料之希望、国家之栋梁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