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张跃院士率队参加第十一届环太平洋先进材料与加工国际会议

作者: 日期:2023-12-2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9日至23日,第十一届环太平洋先进材料与加工国际会议(PRICM11)在韩国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张跃教授率领新材料国重钢铁、高温合金、高熵合金及纳米材料方向相关的14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会议由韩国金属学会主办,会议设置先进钢铁材料与性能、先进材料工艺、高温结构材料、非晶与高熵合金、纳米材料等14个分会场。会议国际组委会委员、中方总代表、实验室副主任尚成嘉教授参与了本届会议的全面组织工作,实验室副主任吴渊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康卓教授等多名教授作为分会共同主席分别组织了高熵合金、纳米材料、高温合金、增材制造、生物材料、计算材料学等六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会议期间,实验室各方向的科研人员向国内外同行介绍了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环太平洋先进材料与加工国际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CSM)、日本金属与材料学会(JIM)、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KIM)、澳大利亚材料学会(MA)和美国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TMS)共同发起主办,五家学会轮流承办。经过31年的不断发展,PRICM会议已成为世界范围材料及工艺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非常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国代表1100余人,其中中方代表238人。

尚成嘉副主任代表中国金属学会向韩方组委会、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共同主办方以及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的中方组织者和与会者表示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