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优秀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一)

作者: 日期:2022-06-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2022届优秀(三好)毕业生的通知》(校学发〔2022〕53号)和学院相关评选要求,经学生个人申请、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奖评优委员会审议,现将学院2022届“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邵磊,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师从黄进峰教授,研究方向是航空发动机用典型钛合金的燃烧行为与机理研究。研究生期间作为骨干人员参与了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中信铌钢一等奖学金,荣获2017、2018和2020年度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研究生,2019、2020年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在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在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5篇为一区Top期刊,包括多篇腐蚀领域权威期刊CorrosionScience。

陈海洋,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沿东教授,从事高性能形状记忆合金的结构设计与表征工作,博士期间加权成绩为88.4分,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热爱科研,追求创新,通过合金设计和序结构调控,在NiCoFeGa合金中发现了“超临界弹性”新现象。该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Materials》,成果随即《Science》杂志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Science Foundation in China》杂志作亮点点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凤凰网、新浪网等网站也对成果予以了跟踪报道。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篇,共计影响因子63.5。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础性军工科研院所稳定支持项目等课题四项。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宝钢优秀学生奖、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等称号。博士毕业后,拟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王沿东与谢建新教授。告别学生时代,我将继续砥砺前行,期望未来,投身科研!

曹培培,2016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成员,师从吴渊教授,博士研究课题为基于纳米析出调控FCC系多主元合金的力学性能和辐照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共同第一作者)、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第一作者)和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第一作者),同时获得一项授权专利。研究生期间,曾任梯队班长,带领班级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本人获评北京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李蕊轩,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师从张勇教授,曾任大块非晶梯队党支部书记。硕博连读期间,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篇,授权1项中国发明专利和1项美国发明专利,获批1项软件著作权,参与3本著作的编写。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大地熊奖学金、科研先进个人、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黄海龙,2015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合金设计与模拟梯队成员,师从吕昭平教授。曾荣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评国家奖学金,在担任梯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班级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大学优秀党支部”集体荣誉。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基于亚稳工程调控HfZrTi系高熵合金的微观组织与力学性能”课题,探索解决bcc高熵合金的室温脆性问题的方法,在bcc高熵合金的组织与性能调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部分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领域内高影响力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和《ScriptaMaterialia》上。

祝贺以上同学!

愿未来可期,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