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如何写出令人满意的论文”学术讲座

作者: 日期:2019-03-2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3月20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写出令人满意的论文”学术讲座在主楼353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重实验室吕昭平教授主讲,实验室主任林均品主持,实验室部分青年教师和近一百五十名旁听了讲座。

图片1.png

吕昭平在讲座中提出写好学术论文的关键要素:漂亮的研究工作、流利的专业英语、适当的投稿,指出要围绕所要表达的学术思想撰写论文,通过行文逻辑来吸引读者,要精练卖点,突出创新性,避免华而不实。吕昭平教授结合自身学术报告的写作经历,从标题、摘要、前言、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学术论文的结构方面细致地讲解了在撰写论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种种细节问题强调细节在论文投稿过程中的重要性。

图片2.png


吕昭平教授诙谐幽默而富有内涵的报告激起了师生们极大热情和研究兴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由于会议室空间有限,很多师生站着听完了一个小时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