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张深根教授团队再生航空铝合金中试项目顺利通过波音公司验收

作者: 日期:2020-06-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6月17日,由张深根教授团队承担的“7050 Aluminum Alloy Recycling at Pilot Scale”项目顺利通过波音公司验收。验收采用Webex线上会议方式。张深根教授团队对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波音中国研究与技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该项目研发出再生航空铝合金中试技术。以7050航空铝合金机加工铝屑为原料,经原料预处理、熔炼、成分在线调控、除杂、除气、铸造等,实现了吨级7050航空铝合金的保级再生,成分达标,性能优异,达到并超过了美国实验材料协会(ASTM)的相关标准。该项目的成功验收为航空铝合金保级循环利用奠定了产业化基础。

8b051b2eb837431694758282159a1fcd.png

图1 7050航空铝合金吨级再生过程

图2 吨级再生7050航空铝合金铸锭

汇报后,张深根教授展望了航空铝合金保级循环利用产业化,指出后续应加强两方面工作:一是开发再生航空铝合金产业化技术,完成50-100吨级别工业化试验;二是共同推进相关标准工作,形成再生航空铝合金标准体系,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

波音公司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张深根教授团队在航空铝合金保级循环利用领域的贡献,表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