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2022我室召开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共建单位专项技术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2-04-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4月7日上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建单位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组织在位于昌平的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总部大厦B215会议室举行专项技术交流会。

为了响应国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四个面向”的发展要求,提升我单位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针对油气高端钻采技术面临的工程难题,与中石油工程技术院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共同探讨关键核心技术。此次会议是克服疫情影响的首次专项交流,与会方为我校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和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井下控制工程所、钻井机械研究所。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直属科研机构,在油气采收技术和装备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

与会双方首先对各自单位的科研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根据新材料国重和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实力,井下控制工程所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主要涉及用于井下封隔器等密封的高弹性、低模量、耐高温软金属,高强高韧井下工具材料和材料评价与结构表征技术等。中共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甜,吴渊副主任,王辉副主任和宋西平研究员、李宏祥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与井下控制工程所所长窦修荣,钻井机械所副所长徐丙贵等十余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下一步的技术对接和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