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情系老教师,问候暖人心-杨仁树校长走访慰问实验室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张济山教授

作者: 日期:2022-07-06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7月6日上午,杨仁树校长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济山教授,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张甜、主任林均品陪同前往。

杨校长关切慰问张济山教授,代表学校向张老师多年来为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张老师退休后,继续发挥老教授作用,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和国重精神,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支持学校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建设。慰问中,杨校长表示张济山教授在从事高性能轻金属材料研发工作中有着丰富经验和突出成果,对实验室发展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张济山教授对学校及实验室党委的关心表示诚挚感谢,对学校和材料学科的稳步发展表示欣喜,也讲述了自己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作多年来的所见所感,未来也会持续关注学校及材料学科发展,不遗余力为国家和学校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张济山教授1999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是我国第一届长江学者。还获得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学家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2003年至2012年期间,任北京市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常委。自1994年以来一直担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担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制备新工艺新技术研究梯队负责人。张济山教授主要从事铝、镁等轻合金的设计及全程工艺优化,冷喷涂及喷射沉积成形技术与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石油化工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