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专家详情页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专家详情页

字体: 【大】 【中】 【小】

刘焕明1

2e415f9110c54b30891ae7efa1721e33.jpg




刘焕明教授于2016年受聘于北京科技大学,之前曾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院长、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表面科学中心主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能源与材料部主任、成都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等职务。




刘焕刘焕明教授专长于表面科技、绿色能源与绿色科技、纳米科技的研发与工程应用,共发表论文400篇,技术创新成果包括授权专利100项和技术转移40项。刘焕明教授在北京科技大学支持下组建绿色创新中心,该中心已构成梯队型前沿科研团队及建成有特色与竞争优势的科仪设施,产出20余篇影响因子11-22的论文及多项已部署产业化的创新技术,并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特别是中加两国的协同科技创新与工程应用。刘焕明教授2019年6月21日被增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