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专家详情页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专家详情页

字体: 【大】 【中】 【小】

毛卫民

电话:010-62332300 办公室:主楼213A 传真:010-62332506 职称:教授 Email:wmmao@ustb.edu.cn

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利用晶体材料各向异性特征,发展新型各向异性高性能材料;并改进传统材料,使其既可以保持原有全部优点又使必要性能在特定方向显著提高。研究材料织构和各向异性形成的基本原理。同时研究和改进多种电、磁功能材料。

■ 主要研究方向

○多晶体材料晶体学各向异性的形成与利用

○电工钢材料学原理及新型电工钢品种的开发研究

○电解电容器铝箔的材料学原理及新产品开发

○高强度钢材各向异性的开发与利用


主要论文著作

1.毛卫民,杨平,《电工钢的材料学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13.

2.毛卫民,《电容器电子铝箔加工的材料学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12.

3.毛卫民,《工程材料学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09.

4. Mao W., An Z., Li S., Influence of MnS particles on the behaviors of grain boundary migration in Fe-3 %Si alloys,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科研项目

热变形高硅铁素体MnS析出的形核行为及对不同晶界的钉扎(508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