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英才诚聘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英才诚聘

北京科技大学毛新平院士团队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作者: 日期:2020-04-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毛新平院士团队简介

团队研究方向:

基于钢铁工业绿色、生态发展态势,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高端装备等急需的高性能钢铁材料,充分挖掘和发挥近终形制造流程的工艺和物理冶金特征,开展基于近终形制造流程先进钢铁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为绿色、低成本、高性能、高质量钢铁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先进钢铁材料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技术研究;

(2)近终形制造技术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及关键装备研究。

团队负责人简介:

毛新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终身教授,国家“2011计划”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金属学会低合金钢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先进钢铁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研究,主持设计了我国第一个薄板坯连铸连轧工程,初步构建了薄板坯连铸连轧流程低成本高性能钢铁材料制造技术体系。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2部,分别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青年奖、魏寿昆冶金青年奖和首届杰出工程师奖。

招聘数量

2-3人

职位要求

1. 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授予的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2. 道德品质良好,身体健康。

3. 博士期间从事近终形制造及先进钢铁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入站前以第一作者身份正式发表SCI/EI/SSCI/CSSCI/A&HCI期刊论文(含相应学科备案的高水平会议论文)或其他等效标志性业绩。

4. 责任心强,能独立负责某一具体研究课题的有序进行,同时辅助承担部分博士或硕士学生的指导工作。

5. 工作认真,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主动解决问题,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在站待遇

1. 薪酬由学校和导师共同出资,合作导师可额外给予配套,上不封顶。

2. 提供博士后公寓或周转房。

3. 符合政策的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4. 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人员,学校待遇叠加发放。

5. 入站学术业绩优异的人选可给予特聘副教授、特聘教授待遇。

6. 在站期间学术业绩优异者出站后可留校任教。

应聘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

2.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3.所发表文章及所做的项目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于2020年6月1日前发送至

wangshuize@ustb.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北科大博士后+姓名+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