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第十届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10-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号召,为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满足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同时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课外活动,为学生学英语、用英语创造良好的第二语言环境,特举办第十届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本比赛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一、  活动目的

1.推动学校研究生英语学习氛围,推动各学院研究生群体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2.丰富校内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现研究生风采;

3.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二、  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为“China dream. My dream.”,具体内容不限,演讲语言为英文,可任选角度。

三、  参赛资格

凡我校(仅限)非留学生且非英语专业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8日——2019年11月6日。

2.报名方式,以下三种择一即可:

①  请从公邮ustb_speech@163.com(密码:english)中下载报名表(附件1),填写后(文件命名方式为: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姓名+专业)发送至ustb_xueshu@163.com,完成报名。

②  主办方将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13:30-14:30在外语楼304举行口语培训,届时可现场报名。

③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

 

3.请各位有意愿参赛的研究生们加一下英语演讲比赛交流群。(由于微信群二维码7天内有效,过期后请加负责人微信:余小月-18810580335;张洋洋-18434391259)

 4.联系人:刘珈利 15313857241  徐洪霞 18813131087  王纪璇 18519173799

五、  比赛形式

1.参赛人员请准备3分钟脱稿英文演讲;

2.现场3分钟脱稿演讲结束后,将有评委就演讲内容提1-2个问题,每一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

六、  评判标准

Evaluation Criteria

Total score: 100

1.Content ------ 40

To the point, well-structured, clearly-stated, well-developed, sufficient in arguments & supporting details, adequate, relevant convincing.

2.Language ------ 30

Accuracy in pronunciation and grammar usage, accurate diction, fluency, volume, liaison, stress, and rhythm.

3.Presentation ------ 30

Sense of humor, body language (gesture, eye-contact, etc.), confidence, emotion, and figurative language.

七、  比赛进程

1.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拔或推荐选手参加初赛;

2.口语培训将于11月1日13:30-14:30在外语楼304进行;

3.初赛将于11月8日13:30-16:00在外语楼304进行;

4.决赛将于11月15日13:30-15:30在外语楼304进行;

5.根据决赛选手的综合表现由评委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家推荐3名选手,并经培训后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八、 比赛奖项

初赛成绩排名前十位的同学,将进入复赛。凡是进入复赛的同学,均可获得北京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获奖证书。

复赛总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同学,将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附件1:第十届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18日  

附件下载.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