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喜报:新材料国重博士生李润光获“校十佳学术之星”称号

作者: 日期:2019-11-09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热烈祝贺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李润光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是彰显北京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旨在深入推进学校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学风建设。在今年的十佳学术之星评选中,新材料国重2015级博士研究生李润光荣获“十佳学术之星” 称号。

李润光在王沿东教授指导下,主要进行金属材料局域形变方面的研究。其中有关AL6XN奥氏体不锈钢疲劳损伤的研究成果在综合类顶刊《PNAS》上发表,并被国家基金委网站在资助成果栏目专门报道,同时被多家媒体报道或转载。另外,李润光还以第一作者在《Acta Materialia》和《IOP Conference Serie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各发表文章一篇,与他人合作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包括《Acta Materialia》、《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水平期刊,累积影响因子超过120。

王沿东教授作为国内材料领域应用中子与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解决科学与工程问题研究的开拓者之一,给予了李润光极大的指导和支持。博士期间,李润光曾多次在国际国内会议上作报告,还曾赴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和阿贡国家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李润光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协助老师为实验室师弟师妹的学术科研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自2005年学校设立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以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有15人获此殊荣。在新材料国重党委的领导下,新材料国重师生不断开拓创新、凝练特色、积淀文化,取得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材料国重研究生培养的正确思路,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默默奉献与辛勤耕耘,更离不开广大学子对科学孜孜不倦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