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致材料学部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0-02-2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寒假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全国人民出了一道“加试题”。疫情面前,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我们自己的力量。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材料学部全体教师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宅”家生活,学校和学部相关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线上班会、导员直播、网络作品评选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请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活动,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同时应当认真学习防疫知识,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人。 为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学校决定延期开学并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疫情并不能阻止我们学习的脚步,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精神状态、生活作息,认真配合任课教师的安排,全程、全心、全情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要记得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坚持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在这里,学部向全体学生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

1.严格遵守“六个一律”,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京。

2.每日配合辅导员及时、真实反馈身体状况及目前所在地等情况,严格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3.调整作息、按时上课,认真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4.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防控部门工作,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

5.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同学们,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更团结的力量,共同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全体老师期待着你们健康归来!

北京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