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新材料国重理论学习导师宋伟教授为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

作者: 日期:2020-11-2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主楼286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伟教授做专题报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907.jpg

报告会上,宋伟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以及今后工作的展望三个方面向老师们解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结合大量国内外反腐败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国际组织的评价两个维度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腐败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严明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派驻巡视全覆盖,加强党内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法制建设,推进法治反腐;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的新成果。最后从正视反腐任务、认识腐败危害,坚持中国特色反腐败道路,深入理解“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展望。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917.jpg

       报告结束后,夏秀芹对宋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913.jpg